公告版位

新版部落格:blog.changyy.org

目前日期文章:201104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之前幫 SE X8 with Android 2.1 做過一次 root ([Android]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 Root 教學、關閉拍照聲音),使用的是 SuperOneClick,僅需抓一下手機驅動程式、連接好 micro usb 線,執行程式並按下按鈕,整個過程就結束了。隨後我開始研究到底 root 做了啥事,因為我總覺得好像只要把 su 這隻程式擺進 Android 系統中 ( /system/bin 和 /system/xbin ) ,似乎就完成動作了??

幾番研究後,追了一些文章,其中看到這篇寫得滿仔細的:Simple SDK setup and manual root guide (Windows),經測試也算正常 work 啦,不過有一些過程並不一樣,就順手記一下好了。除此之外,經過這幾篇的操作,稍微明瞭也修正一些觀念: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最近對 Android 比較有愛,下班還會抽空研究研究,自從家人有了 Android 手機後,也開始會幫忙裝些有的沒有的。由於一切以經濟、便利為最重要的考量,所以目前不打算花錢買 app 並且避開需要網路的 app 啦(或是只在 wifi 環境下使用)。

記得幾天前也跟同事閒聊,詢問關於智慧手機對他而言的便利性,同事很簡潔地回答,只需 "打電話" 跟 "網路" 就好了 XD 因為有了網路就可以上網查東西啦,倒不是甚麼 killer 級的 app 讓他愛不釋手耶。這些使用習慣剛好跟我相反 XD 大概我太龜毛了,就是喜歡考慮沒網路的環境 Orz 我本身使用智慧型手機也沒在用 3G 網路啦,算起來只有一次去台北出差時,跟同事借過一張吃到飽的 sim 卡罷了,當時的想法是耗電快、網路速度慢 :p 總之,來筆記一下自認為的 killer 級的生活類 app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同事跑來問我一些問題,我看到他的 code 馬上就猜出問題在哪 XD 明明同樣的 code 在其他範例可以跑,但此刻就是跑起來會看到 exception,是誰都會很火大吧 XD

解決方式?其實沒有正解 XD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DMS 是 Android 開發中一個極為重要的 debug 工具,可以拿來查看模擬器上頭運行的 process、file system (sdcard) 等,不過我都沒在用 :P 每次開發碰到問題時,就想辦法透過 logcat 印出來看罷了,又再一次不善加利用環境。

這次上了課,了解了 DDMS 的強大,透過 android.os.Debug 可以查看某個 function 的運行時間,搭配 traceview 可以有圖形化介面觀看,除此之外還可以查看記憶體使用量等,十分方便。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選修了一門 Android 課程,講師在課堂上談論到關於取得 Android Source Code 的事,分享了這個東西:Android 2.3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 http://source.android.com/compatibility/2.3/android-2.3.3-cdd.pdf

看到 Android 2.3.3 規範硬體規格,才驚覺之前看到一些開發文章有在抱怨,這類的抱怨應該是硬體商吧?因為製作出來的產品要對外宣稱搭配 "Android x.x" 系統時,必須得到 Google 的認可,不然可會收到律師寄來的信啊!而 CDD 文件就是一個規範條文。接著聽到講師偷酸了一下拿 Android 2.3 來做電視等東西,因為 Android 2.3 有規範硬體需要前後鏡頭,看 CDD 可知,其中後鏡頭是必須的(TV要後鏡頭幹嘛?),不然拿出去賣的產品是無法認證成功的,接著下又提到 Android 2.3 系統本來就規範給 mobile phone 用的,那坊間的七~九吋平板電腦呢?那些是使用 Big Phone 去認證的 XD 聽起來也令人笑一下。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Eclipse 是一套很強大的 Open Source 編輯器,但我太習慣純文字編輯器,如 vim 系列,導致一直冷落它,甚至只把他當做肥滋茲的 vim 來用。

今天上一門課時,看到講師很俐落地使用 Eclipse ,讓我決定筆記一下,以免自己都忘光。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evice01 device02

AOSP 全名是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既然有 Open Source 那就要編一下啊~不過,這真的是條不歸路 XD 在此就紀錄一下編出 AOSP 跟還原到原廠設置的流程,其中後者過程算是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狀態,因為我沒找到官方公佈的 image 檔,而是從 xda-developers (md5sum: bef86698cafc88ca03fff5758571d9d6) 那邊下載到的,若有人知道官方處,麻煩留言一下下啊,感謝!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早就知道 Mac 是 BSD 體系來的,有個東西叫 MacPorts,但遲遲一直忘了安裝。直到想要在 Mac 上編譯 AOSP 時,才發現官方介紹過程中有使用到 MacPorts,於是開始使用 MacPorts 啦。使用 MacPorts 必須先到 http://www.macports.org/ 下載,在此使用 MacPorts-1.9.2-10.6-SnowLeopard.dmg,請依機器狀況選擇。

這是一套 ports 的管理,有用過 FreeBSD 應該就不陌生了,簡單的來說就像 linux 的 apt 或 yum 套件管理工具,透過他可以幫你安裝程式。沒想到我現在才開始用,在這之前都一直使用 tarball 安裝法,好像有點蠢 XD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Ocean Dunes Golf Club

昨晚無意間得知一場活動,今天中午跟著大家吃吃喝喝,下午看著藍天躺在宿舍床上,細想每一場盛會結束後,心中總會有一股莫名的空虛?好像是想要從那場聚會取得到什麼,事實上什麼也得不到。其實,人生就像桌台遊戲,每個人的資源都是有限的,並且身處何處皆有其意義,想一想就不會空虛了。最近覺得,並不是所有光鮮亮麗得活動都該去參加一遍,反而要找到合適的進入點才是。像是營隊小義工,付出己力貢獻社會,這也是另一種意義,覺得只有透過與人互動,才能得到一種實在的存在感。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hangyy's mac mini

這大概是第五或六次重灌 Mac mini 吧,手邊剛好有兩台機器啦,但上次新購了一台 22" LCD  以及幫某台增加記憶體後,使用率就突然變少許多,這次就從重灌振奮一下吧!跟 mac 還真的不熟,裝軟體有的還是自己下載 tarball 來安裝,趁這次就把流程記一下,順便筆記常用的軟體吧。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紀念品

碳酸飲料,有種奇妙的口感,喝下的那一瞬間,彷彿被打氣了一下,心情也輕鬆許多。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既然已經 Root 完此手機了,接著當然要移除一堆有的沒有的內建程式啦 :D 此篇比較適合對 Unix 系統指令熟的人。

手機環境: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沒想到周遭又有一位使用 Android 手機啦,這次是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手機(手機王資訊),這款是 2010 年十月份出的,預設是 Android 1.6 系統,接著去年底官方提供 Android 2.1 的系統更新,因此,這台手機買來時已經是 2.1 系統了,我不確定是不是賣手機的人有幫忙更新,總之目前手機狀態:

模組號碼: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