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新版部落格:blog.changyy.org

目前日期文章:201201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昨天看到一堆討論串,剛好我也有想研究的 app ,心一橫就跟著做把 iPad2 Wifi iOS 5.0.1 給 JB 了!為啥要心一橫?因為 JB 有風險,除此之外,還要在自己的機器執行別人寫的程式!多麼的危險啊!!

此筆記僅供個人參考,沒特別需要請不要 JB 且 JB 有風險,請自行承擔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預設的輸入法是用 iBUS,我忘了啥理由換成 SCIM,總之現在就是透過 SCIM 使用酷音輸入法。當初似乎是用 Synaptic 安裝的,使用 SCIM 時常常會有失焦的現象,也就是突然無法對某個視窗做事情,包括對該視窗進行操作或是滑鼠框點全選等等功能,解決方式就是透過 tab+alt 切換到其他視窗再切回來,或是動該視窗一些按鈕作動作(例如存檔),才解決了這個怪現象。

所幸網路上也有人碰到這種問題,解法就是安裝 scim-bridge-client-gtk (預設可能已經裝了)和調整 SCIM 預設的設定:

, , ,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Angstram_x11_1 Angstram_x11_2

最近不順心的事還不少,一玩 beagleboard,不小心在開機時把 microSD 卡退出,導致 microSD 內建的資料爛掉,除了整個板子重開機沒反應外,把 microSD 卡插到其他 OS 讀不到。當時一度讓我有點小緊張,總不會剛拿到板子就給玩壞了 XD 所幸遲疑一下,用 Windows 7 小筆電(周邊唯一有讀卡機的設備)讀 microSD 讀不到,開始猜測問題所在處。隨後又碰到 Windows 格式化的問題,最後的解法就是跟別人借 SDCard Reader 在 Ubuntu 10.04 操作囉。

, , , , , , , , , , , ,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xm-diagram

圖片來源:http://beagleboard.org/hardware-xM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台灣大選又走過了一遭了。幾天前參加單位的活動,看著路邊插著的旗幟,才想起來這周末有大選,想著想著,好像期待發生啥事,但事實證明,無論誰選上了總統,日子還是一樣要過的,就像酒醒過後發現一項責任都沒少過。整體上我還滿不喜歡參與政治活動,政治是一種意念,只要你擁有了一方,碰到相反的另一方時,很容易起磨擦,這是無法避免的,而我喜歡自然界的定律,用亂度來達成平衡,無為而治也挺不賴的(跟碩班老師聊時,反而被說還是要多少扛起社會責任才是 XD)  網路上有很多各候選人的負面消息,我覺得都很中肯,只是這絕對不是誰當選誰下台就能解決的。

最近對生活體驗不少,記著以前總是很佩服 xxx 怎會想到 ooo 的念頭,這幾年漸漸發現,那只不過是在某個位置上就會順水推舟的看到的事情。所以啊,最重要的還是想想自己想要付出甚麼來豐富青春吧!這幾天還滿羨慕同事特地請假當志工呢!身體力行地支持心中的候選人。希望,今年也能找到一個目標,好好地衝刺一番。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摸到一台變形金剛,順便學習一些簡單的東西,這次目標就是取得 Calendar Events,對整個 Android 系統來說,有不少 App 都提供讓人存取的功能,在此以 Calendar 為例。

另外一提的,很多資料都是用 SQLite 格式儲存在系統裡頭,可以透過 DDMS 或其他 shell 方式瀏覽或取出 db 檔案(/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calendar/databases/calendar.db),接著可以用 Firefox Plugin - SQLite Manager 去查看也挺方便喔。(此動作需要root權限)

, , ,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接手案子,但同事離職前程式碼沒有交接清楚,所以我就稍微黑一下前同事的桌機了 XD 提到破解密碼,過去總有一些電影場景,厲害的黑客在黑幫老大的壓力下(或正妹的服務下),只靠一台筆電跟網路就突破哪台銀行主機等等的,說真的還滿誇張的,最近則看了不可能的任務四,發現內容越來越寫實,真正的破解方式就是要到主機身邊給他本體入侵一下啦!

所以,其實忘記密碼或是想要強行入侵,只要在本機端就可以了 :P 過去我只有用過 FreeBSD 的 Single User Mode 啦,這次算是體驗一下 Ubuntu/Linux 環境:

changy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